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宋保亮获首届“科学探索奖” 获腾讯资助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9-23 11:2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9月21日,由腾讯基金会和杨振宁等十四位科学家共同发起的首届“科学探索奖”揭晓,包括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教授在内的5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该奖。每位获奖人将获得300万元资助奖金,分5年资助,每年60万元。

“科学探索奖”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直接资助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公益性奖项。该奖项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此次评审工作共有350多位各领域的专家参与,在奖项的提名、推荐、评审过程中,超过百位两院院士参与其中。

此次评选出的50位获奖者经过初筛、评审、复审以及终审答辩4轮,经过4个多月的评审,最终从1335名申报人中脱颖而出,申报人与获奖人比例约为25:1。他们分别在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技术和前沿交叉技术等9个领域从事基础科学研究或前沿技术研发。2019年“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日在北京举行。

(头条图制图:舒佩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