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团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19-09-18 17:35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晗)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团的十八大以来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表彰了一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团委受到表彰。

团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团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打造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产品,在团员青年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先后成立和改组了青年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青年研究中心等专业机构,调研形成了《00后大学生调查报告》,定期编印《珞珈青年动态》,用专业精神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精准。参与录制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全网点击量超过1000万,参与中青报“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百年宣誓活动,全网点击量超过40亿。

“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百年宣誓活动

发挥青年示范作用,成立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组织青年教师、青年校友和青年学生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向全校学生宣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用身边力量让共青团宣传工作更走心。同时,深度挖掘武大红色历史,制作纪录片《浩浩党史 巍巍珞珈》、手绘动漫《武大红色故事》、开学典礼视频《“珈”国情怀》等融媒体产品。

青年讲师团成员徐冶琼与学生们在周恩来故居前

手绘动漫《武大红色故事》

组建共青团宣传工作联席会,建立全校团属新媒体联动机制,用科学思维方式让共青团宣传工作更有效。打造了《珞珈青年24小时》《00后新生,时代已经把你下一个考场,设在祖国大地上》等反应当代大学生活的推文,塑造了武大青年和武大共青团的良好形象。

主题团日活动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做强正面宣传、拓宽传播矩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强化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形成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作用的新局面。

(供图:团委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