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杜瑞颖教授获2019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19-09-17 09:4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在9月16日举行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10名教师获2019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杜瑞颖榜上有名。

杜瑞颖研究方向主要是网络安全、隐私保护。她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等多项科研课题,发表论文50余篇,编写和翻译教材10多部,获国家专利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武汉大学是全国首家开设信息安全专业的学校,开设于2001年。作为专业负责人,杜瑞颖亲身见证了国家信息安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如今国家非常重视的发展历程。杜瑞颖表示,“当前,网络空间安全面临越来越复杂的挑战,国家对网络空间安全空前重视,这给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从事人才培养的高校教师,能遇上国家发展盛世,所从事的工作受到国家重视,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一定会继续努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鼓励优秀教师投身网络安全教学和研究,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于2016年起设立“网络安全人才奖”“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等,以奖励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