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14:59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文芳9月5日,武汉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包括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五星级安全实验室评选、安全设备及防护用品现场展示与使用培训等七大主题活动。

副校长李斐,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分管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会场外陈列的实验室安全宣传展板内容丰富、版式多样,实验室安全设施装备及安全防护用具应有尽有。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

李斐强调,实验安全非常重要,要以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切实激发师生“关注安全、真爱生命”的自发意识,实现从“我要安全”到“要我安全”的自我意识转变,有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稳步发展,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启动仪式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本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部分学生代表颁发了简单的实验室防护装备。

启动仪式后,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黄驰教授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责任---从北交大1226事故说起》的报告。


(供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