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沙场秋点兵 青春正飞扬(组图)

发布时间:2019-09-07 18:15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文字:曾文晖  图片:舒佩、金鑫

九月的珞珈,秋高气爽,清朗明净。9月7日,在“912”操场上,2019级学生迎来军训总结大会,为这一段军训时光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副校长李斐、周叶中,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领导小组组长赵雪梅,副校长唐其柱、李资远,海军工程大学校长杨波大校,武汉警备区司令员何松利大校,湖北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王晓明上校等领导出席大会。武昌区、洪山区人民武装部,武汉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2019级全体参训教官、学员与会。大会由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会拉开序幕。升旗仪式后,窦贤康在军训总教官的引领下,检阅了各团受阅方队。在学生军事训练表演与展示环节,受训学员分别进行了军体拳、刺杀操和海军旗语操展示。军体拳虎虎生风、刺杀操杀气外露、旗语操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学子们的朝气蓬勃和训练有素。

随后,伴随着军乐声,2019级学员组成的军训方队身着军装,在校旗的引领下,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地一一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

会上,赵雪梅宣读了学校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有25个连队、9个方队、1801名军训教官、工作人员和学员获得了各类荣誉称号。

据介绍,此次军训为期15天,全体2019级新生全程参与,分别开展了三防教育、基础队列、战术和各类战斗技能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