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扶贫蔬菜”进食堂

发布时间:2019-07-19 15:46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国瑜7月1日晚10点,来自我校扶贫点大悟县熊湾村的茄子、南瓜、黄瓜、番茄等共计4000余斤蔬菜,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运输,配送到我校饮食服务中心下辖的各食堂,使全校师生吃上了来自贫困地区农民种植的新鲜蔬菜。

为了充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的政策方针,我校立足大悟县熊湾村产业特点和发展实际,从2018年开始实施创新帮扶模式,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学校驻大悟县熊湾村工作队整合各方资源,在熊湾村建设“武汉大学熊湾村蔬菜供应基地”,基地采用“高校+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式蔬菜直销模式,高校食堂提前下达采购订单,当地农户按单种植,专业公司进行专业的收储、运输、配送,减少中间环节

自蔬菜基地建设以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与学校驻大悟县熊湾村扶贫工作队密切配合,多次派人实地指导当地农户种植适销对路的蔬菜品种,提前下达各类蔬菜采购计划,让农户吃下“定心丸”,并利用多年的物流配送经验,帮助专业公司搭配蔬菜品种,降低菜品损耗及物流成本。对扶贫蔬菜优先采购,随到随收。

“扶贫蔬菜”通过这种绿色通道进食堂,价格比市场价低10%左右,既降低了学校食堂的办伙成本,又助力扶贫点贫困农户增收,实现了学校食堂、基地、农户合作共赢。

自七月份以来,饮食服务中心共采购四批各类蔬菜20000余斤,还利用湖北省高校伙专会平台,联手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等兄弟高校的食堂共分销蔬菜5000余斤。后期随着新生开学后蔬菜消费旺季的到来,将会有更多的“扶贫蔬菜”进入高校食堂。

摄影:陈春荣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