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来校推动医学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11 15:18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斯嘉)7月10日,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Dame Barbara Woodward)、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先生(Gareth Hoar)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唐其柱会见来宾。

唐其柱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医学领域的快速发展现状。他表示,武汉大学对英交流历史由来已久,双方共同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和全方位的实质性合作,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发挥智力、人才和科技优势,推动医疗、药学等领域的合作。

吴百纳表示,武汉和武汉大学在中英开启两国关系“黄金时代”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1世纪中英两国均面临着如何提高人民福祉和健康的任务。她期待武汉大学作为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的摇篮,与英国高校和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联系,开拓医疗健康、生命科学等更多领域的合作。她还补充说,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今年访问伦敦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高度评价了2018年她访问武汉大学时学校的精心准备工作。

随后,吴百纳一行还与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医学病毒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展开了交流。

据悉,我校目前与包括剑桥大学在内的英国24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或开展具体合作。主要合作形式包括学生交流和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孔子学院、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等。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