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0 10:18 来源:纪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婧、唐舟)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4日至8日,学校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对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工作的负责人等近70人进行集中“充电”。

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韩进对参训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教育培训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履行监督职责的客观需要,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认真落实学习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进学校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三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的本领和优良作风,为培育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再作新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中央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自觉担当责任,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廉政教育、日常监督、执纪审查、纠风治乱、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湖北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蒋斌为培训班做信访举报处理实务培训报告,围绕信访举报工作的内涵与意义、如何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的方式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传授了信访工作和问题线索处置的方法与技巧,强调了纪律要求。

湖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晓蓉做“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现状、形势和任务”的培训报告,报告结合湖北高校纪委履职的基本情况,指出了高校纪委履行监督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

校纪委副书记张长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了解读,带领学员把握《规则》蕴含的主旨要义,掌握规则在监督执纪中的运用,强调要在履行政治机关职能上用好“四种形态”,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关心和爱护干部。

在研讨互动环节,四个小组围绕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作风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经验体会。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各小组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张长文总结讲话。

培训班还安排参训学员听取了“弘扬方志敏精神”专题报告,开展了《可爱的中国》集体诵读活动,参观了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方志敏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了《永远的方志敏》教育影片,接受了《信仰者》《信仰的力量》《为人民谋幸福》微党课教育。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研讨培训,学习了党纪党规、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忠诚担当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了监督能力和水平,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图:纪委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