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1 “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武大胜

发布时间:2019-07-09 09:24 来源:体育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迪)天公作美,水阔流稳。78日上午,“与军运同行”第八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在东湖听涛景区举行。我校学生龙舟队以21的总成绩勇夺冠军奖。

在比赛中,我校首场男子200米直道赛以微弱差距憾负。在同时面临连续三年负于对手的巨大压力下,队员们奋勇拼搏,绝地反击,在混合500米直道赛和男子800米直道赛上力压对手,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赛后,教练员、队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获胜的笑声、感动的哭声、100余名学生啦啦队不知疲倦的欢呼声,以及现场观众的点赞声、工作人员的击掌声与旁边的湖水声交织在一起,犹如胜利之曲,鼓舞人心。

副校长周叶中代表学校第一时间看望了龙舟队教练和队员,对龙舟队员获胜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体育竞技中的胜利者固然值得推崇,但同学们在体育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遵守规则的现代精神更加可贵。他激励队员们继续努力,勇往直前,在人生道路上发扬不甘落后、勇于超越的奋斗精神,成就美好人生。

据体育部负责人介绍,学校龙舟队连续两年负于对手,龙舟队员们压力很大。但校长窦贤康在2018届毕业典礼致辞中,对龙舟队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让整个龙舟队倍感振奋。分管校领导周叶中也经常到现场观看日常训练,向教练了解队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放下包袱,调整心态,轻装上阵。在近一年的训练周期内,队员们每天都进行长达六个小时的体能及水上训练,挑战身体极限,克服学习和训练上的双重压力。同时,学校相关部门也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自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比赛,武汉大学龙舟队与华中科技大学龙舟队各胜3届、平2届,两校龙舟运动水平不分伯仲,合力为武汉市打造了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