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典礼花絮(组图)

发布时间:2019-06-22 17:3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文字:肖珊

摄影:彭敏、王志敏、孙习红、叶萍、曹海钢、舒佩、金鑫、肖珊、尉靖苒、向黎君

风雨无阻,勇往直前。621日上午,武汉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冒雨举行,11000余名毕业生和5000余名亲友团出席。16000余人欢聚共庆的雨中毕业典礼,会是一番什么情景?一起来看看。

81位导师组成的豪华导师团,为每名毕业生拨穗、授学位,祝福他们顺利从武汉大学学成毕业。大雨中,导师们全程没有打伞穿雨衣。

数载苦读,一朝毕业,心中涌起无数感慨,竟然无从说起,化作一句“毕业快乐”。

自立自强,科学报国。窦校长的毕业致辞振聋发聩,号召珞珈之子用青春和热血建设祖国,谱写人生华章。99A坦克总设计师毛明校友鼓励学弟学妹学以致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毕业生们认真聆听,将师长的叮嘱收入行囊。

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们的狂欢,他们纵情欢唱,在九一二操场举行万人K歌会。从《光阴的故事》、《平凡之路》唱到《合照》、《我爱你中国》,笑与泪都是此间的青春。

武大首支竖屏毕业MV《我在这里》,沉浸式的构图和叙事,带来与横屏截然不同的气质。四个歌词彩蛋,读懂的才是武大人。

根据学校登记统计,共有5000名亲友团从世界各地前来观礼,实际上远不止这个数字,典礼前临时报名入场的亲友不计其数。

每名毕业生将得到专业摄影师拍摄的至少3张拨穗纪念照(电子版和冲印版)。为了做到这一点,学校安排了81名专业摄影师完成这一任务,典礼前进行数次排练,确保不出纰漏。

现场的万人大合唱由“时差”电声乐队伴奏和七名毕业生领唱,艺术教育中心的王渊老师是指导老师。王老师介绍,为了在典礼前争取一个小时的试音时间,他和乐队成员、主唱在现场守了一夜,可惜暴雨片刻未歇。典礼前夜凌晨一点,团队12个人坐在操场上等雨停,不知谁提议,我们唱歌吧。于是大家围坐一圈,就着一把木吉他,唱了一夜的歌,一边唱一边等雨停,唱着唱着天就亮了。

虽遇大雨,学校做足细节,留下许多暖心回忆:发给毕业生的小红旗是防水的;雨衣是典礼前夜连夜放置在座椅上的,袖口松紧带设计防止雨水进入;熬煮红糖姜汤现场免费取用;组织师生有序进场、防止拥挤,保障参加典礼的师生及家长安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