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表彰2018年度“阳光体育”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2019-05-20 10:07 来源:体育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迪5月17日,学校召开会议表彰2018年度“阳光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8个单位获“武汉大学2018年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称号; 380名学生获“武汉大学2018年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个人”称号;6个单位获“武汉大学2017年度优秀‘三走’组织单位”称号。

副校长周叶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各院系师生代表等300余人与会。

周叶中指出,学校2018年校园体育活动繁荣活跃、蓬勃发展,体育运动竞赛屡获佳绩、硕果累累。学校坚持贯彻落实以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把体育教育贯穿本科生教育全过程的教育理念,大力倡导同学们通过体育运动去磨砺坚忍不拔的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树立遵守规则的意识。他以坚持长跑40年的亲身体会鼓励同学们持之以恒坚持体育运动,体会坚持的快乐,并通过体育运动完善品格,不断呈现更好的自己。

周叶中要求学校体育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更大力度推进体育设施的新建及升级改造工作,不断改善体育教育环境条件;校学生管理部门要加强学生体育单项协会的建设,建设一批有特色的体育项目社团,吸引更多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体育课程体系建设,依托学校依山傍水的优质自然环境和资源,开设更多学生喜欢、并具有武大鲜明特色的体育课程。

据悉,学校2018年坚持围绕打造“山水体育文化,塑造学生健康体质与人格”的工作目标,努力推进校园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校园体育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全年成功举办田径运动会、“火炬杯”排球赛、“腾飞杯”篮球赛、“振兴杯”足球赛,学生羽毛球、网球、乒乓球、五人制足球、新生篮球、研究生乒乓球、足球和篮球赛,珞珈周跑等20项校园传统体育活动, 还首次举办学生龙舟拔河竞赛和定向越野比赛,全年约15000人次参与各项竞赛活动。校外体育运动竞赛捷报频传,学校4个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夺得全国高校比赛冠军1项、亚军2项、季军2项,夺得湖北高校比赛冠军9项;学校12个项目普通生阳光运动队夺得全国高校比赛冠军15项、亚军1项,夺得湖北省高校比赛冠军5项。

(供图:体育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