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五四”前夕,我校2位青年教师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4-30 14:25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菊平、李响)“五四”青年节前夕,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肖淞副教授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并作为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法学院副院长祝捷教授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中,肖淞获评为创新创业好青年。肖淞秉承团队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甘于寂寞,潜心学术。他是国际大电网组织B3.25B3.45工作组委员,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入选了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是华中地区首位“国际工程教师证书”获得者。他是国内较早开展高压电器设备中环保替代绝缘气体材料相关研究的学者,初步实现了环保气体绝缘高压电器国产化研发。20187月,作为科研骨干,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标志着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类高端装备制造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中国制造”。

祝捷是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入选“351人才计划”珞珈青年学者和“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他主要从事宪法学基础理论、两岸及港澳法制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研究。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一等奖、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全国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等多项奖励。他长期致力于党内法规理论创新,向国际社会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著作《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获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策划并担任审阅的《国外政党法规和党内法规译丛》是汉语学界第一套对国外政党法规和党内法规进行系统翻译的作品。他还积极参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其主讲课程《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构筑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入选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好课程”目录。

据悉,“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最终确定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共有11位入选。“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是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全省共38名优秀青年获得该荣誉。

(供图:团委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