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师生共享民族文化盛宴(组图)

发布时间:2019-04-29 14:3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文字:地丽娜孜、卡德尔江  摄影:地丽娜孜 傅玫露 阿依古丽 熊克芳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4月27日,桂园操场上一片欢腾,武汉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节在欢快的歌舞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等参加活动。在汉藏族学生的“武汉阿爸”杨昌林老师也应邀前来,与现场近千名师生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本届民族文化节以“歌民族团结 颂祖国华诞”为主题,以游园会形式进行,分为文艺表演和民族文化展示两大部分。

在文艺表演环节,藏族同学的开场舞《舞藏王朝》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蒙古族同学的《顶碗舞》更是让现场的师生感受到别样的美丽舞韵;维吾尔族同学的《青春舞步》热情奔放、灿若明珠;哈萨克族乐器演奏、柯尔克孜族独唱《萨合衲》、彝族合唱《要走的阿老表》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把文艺演出带入高潮。在各民族同学热情邀请下现场观众加入舞蹈互动环节,体验少数民族舞蹈,操场上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操场上,汉族、朝鲜族、苗族、侗族、壮族等12个民族搭建起30顶帐篷,通过民族特色美食、书籍、服饰、乐器等向大家展示本民族的风土人情,热情款待前来参加活动的观众们并向他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其中,藏族同学准备的“穿藏服”活动非常特别而又有纪念意义,同学们相继试穿、感受独特的藏族服饰;维吾尔族同学不仅展出大葫芦雕刻、木质雕刻、木质乐器等艺术品,还为大家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手抓饭与烤肉;柯尔克孜族的拿破仑、哈萨克族的塔尔米、苗族的腊肉、彝族的烧饵块、藏族的齿颊留香的酥油茶、朝鲜族的年糕、蒙古族的马奶酒……各色美食应有尽有,多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汉族同学“书写毛笔字”的活动更是引来具有书法特长的师生一比高下,共同感受在尺幅之间蕴含着的丰裕的艺术美,现场热闹非凡。

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节已成为我校各民族师生文化交流的平台。活动在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还加强了各民族师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绚丽绽放。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