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8 11:30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朝虎)4月16日,学校举行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培训开班式,来自全校33个单位的54名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韩进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春江主持开班式。

韩进作了题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面解读了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主要内涵,并就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韩进强调,要从把握方向、尊重规律上来理解党的教育方针,从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沿革上看,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一脉相承的,党的教育方针是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不断创新发展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科技、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位置,准确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关键问题。韩进指出,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就要做到有理想信念,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有道德情操,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者;有扎实学识,做科学知识和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有仁爱之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韩进还寄语参训学员,并就学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武汉市委党校王观松教授、我校李德仁院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戴德铮教授、哲学学院彭富春教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恪守学术道德涵养优良学风师风、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与中国道路、中国传统智慧及其当代价值、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形势和任务等主题作了辅导报告。

开班式上,赵雪梅转达了出差在外的窦贤康校长对学员们的问候,她指出,学校连续举办高层次人才培训班,主要目的是通过加强党史国情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为大家搭建一个学习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她要求全体学员,一要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引领者,成为高尚学术道德的坚定守护者,成为致力提携后学的身体力行者。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尽快完成从教师到学员的角色转变,认真听专家讲授,学思结合;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对待培训各个学习环节。三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强大动力;争取担任班主任工作,从学业指导、心理关怀、生活帮扶上关心关爱学生。人事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德友介绍了培训班课程安排、实践教学等相关情况。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外培训阶段,学校党校将组织学员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摄影:段玥君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