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34届樱花笔会:花落宋卿笔墨稠

发布时间:2019-04-16 16:5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琦、李响)4月14日,第15届“楚风杯”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34届樱花笔会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共有140余幅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现场展出组,并有9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现场创作组。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书画协会承办,是我校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社团品牌活动之一。

本届樱花笔会历时近一个月,收到来自北京大学等208所高校的2100余幅作品。武汉大学教授车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饶兴成,魏开胜、袁永安、游义云、尹杰、周中华、马竹、郭海泳等书画名家担任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在致辞中表示,以书法艺术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世代传承的文化基因。大学生应当自觉、坚定地传承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把个人成长融入时代,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北京大学何沁心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的她分享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车英主持开笔仪式,他回顾了樱花笔会自1986年创办以来走过的征程,表达了对樱花笔会未来良好发展的期愿。评委相继开笔,并为参赛选手现场讲解心得。中国三十秒漫画创始者周中华现场创作、展示三十秒漫画。

在自由创作环节,比赛分为软笔组、硬笔篆刻组和绘画组,选手们在两小时内进行现场创作。最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闫小健、武汉大学郑语清、三峡大学陈乃辉获软笔现场组一等奖;湖北工程学院牛占飞、湖北商贸学院卓维、广西大学梁耀升获软笔展览组一等奖;汉口学院张峥、华中师范大学黄春花获硬笔(含篆刻)现场组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褚天昊、湖北商贸学院熊富华获硬笔(含篆刻)展览组一等奖;三峡大学胡怡、北京大学何沁心、武汉大学郭思辰获绘画现场组一等奖;三峡大学刘盼、汉江师范学院黄芳婷、湖北美术学院赵轩获绘画展览组一等奖。

(摄影:熊鹰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