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表彰第四届“互联网+”大赛获奖师生

发布时间:2019-04-08 15:38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家玲)4月3日,“创响中国”武汉大学站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周叶中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

周叶中针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科学把握、精心组织,从思想认识上抓起,把握高等教育的态势和新的特点;二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立德树人,将“教、学、赛”有机结合,形成良性机制,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三是分工合作、加强协同、形成合力,营造备战大赛的良好氛围。

周叶中强调,从前四届大赛结果分析,高质量的项目主要来自于研究生和校友、来自于高质量科研成果的转化。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重点实验室与研究院责任明晰、分兵把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争取在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赛背景和前四届我校参加大赛情况,解读了第五届大赛的新变化新规则,并对本届大赛进行具体的工作部署。

会上,第四届大赛主赛道国奖项目“室内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团队”和“图样教育团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奖项目“粮食安全靠自己——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水稻抗虫育种服务团队”作了现场展示。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信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5个单位获评先进集体,室内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团队6个团队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团队,19名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14名教职工获评先进工作者。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和学生人数超过了前三届参赛数的总和。我校派出的6支队伍,共摘得3银3铜,并获先进集体奖。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