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谋划】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两主”“两有”

发布时间:2019-04-01 10:21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张岱)“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着重做到‘两主’‘两有’,即聚焦主业、担当主责,建设有力、管理有效。”在 3月29日召开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对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并布置了2019年度工作。

从会上获悉,2018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宣传思想与新闻舆论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努力唱响主旋律、讲述好故事、传播正能量,建强主力军、守好主阵地、打赢主动仗,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更好地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强凝聚力、提升美誉度,努力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与底线;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精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大力巩固正面新闻舆论强势,推进校园媒体融合改革与建设;深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育与弘扬卓越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扎实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沈壮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突出、可圈可点,为提升学校的形象和声誉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是全校师生,特别是全体宣传思想工作者付出辛勤和汗水共同努力的结果。2019年,我们要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重要作用,做到“两主”“两有”:“两主”是聚焦主业、担当主责。要大力为学校中心工作鼓与呼,营造氛围、集中精神,切实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和任务。“两有”是建设有力、管理有效。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下大力气把我们各项建设任务和举措落到实处。在建设过程中要练队伍、强能力,培养一批在全国站得住、叫得响的中青年骨干力量。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抓好论坛、讲座、报告会等阵地管理和活动审批,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和阵地。他要求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