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3 10:30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3月22日,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深刻剖析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教情、校情,部署安排2019年工作主要任务。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副校长李斐、李建成、唐其柱、李资远,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纪检员,党政机关内设机构主任,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与会。

万清祥代表校党委做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总结了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他指出,2018年,学校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凸显;二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

他强调,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求真务实、知行合一,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依法治校、治教、治学紧密结合,把监督执纪问责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把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要求与学校治理体系优化紧密结合。具体而言,应着力在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下功夫,在提升纪法教育有效性上下功夫,在做实做深做细校内巡察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落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在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下功夫。

韩进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助力武汉大学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全校应严格按照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认清形势、把握方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一要正确认识形势,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后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心存危机意识,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进一步担当有为,在国家教育发展的进程之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最核心的就是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根基,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发挥巡察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管党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今年,学校党委将开展巡察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学校党委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增强执行力,提高学校治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一方面,组织应以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干部要求真务实,积极主动干事创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又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谋划发展思路,研究工作举措,让我们的规划、计划、方案便于操作、能够落地。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