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迎接军运会】“向上吧,中国!”引体向上大赛引燃学子健身热潮

发布时间:2019-03-11 11:20 来源:体育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迪、赵萌3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向上吧,中国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湖北赛区暨“向上吧,武大”迎军运高校系列赛在宋卿体育馆举行,学校22个院系共300余名学生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副校长周叶中,湖北省体育局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周叶中致辞指出,武汉大学历来强调“一流的大学应有一流的体育教育和文化”,大力倡导学生通过体育运动锻炼坚忍不拔的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树立遵守规则的意识。希望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阳光体育和课余体育锻炼,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体育、人人了解体育、人人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大力繁荣校园群众体育文化活动。

范广升充分肯定我校开展校园学生群众性体育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规范和引领引体向上运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希望武汉大学的体育精神、体育氛围、体育实践能够带动更多的学校加入到健身活动中来,汇聚起全社会向上的力量。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团体前三名分别是: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测绘学院卢主兴获得竞速赛男子冠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毛绮妤获得竞速赛女子冠军。获得本次个人赛冠军者还将参加今年10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2019年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10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学校除了承办羽毛球项目的筹办工作外,还围绕武汉军运会组织开展定向越野、引体向上等一系列校园体育竞赛活动,为“武汉军运”助力。

(摄影:赵萌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