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官博获评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高校官方微博

发布时间:2019-03-04 17:21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邢知博228日,“2019全国高校新媒体论坛暨微博校园年度盛典”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凝聚•突破•引领”为主题,全方位探讨高校新媒体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会上,武大官方微博荣获“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高校官方微博”称号。

200912月上线以来,武大官方微博致力于讲述好武大故事,传播好武大声音,在价值观引领、宣传推广校园文化、舆论应对引导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受到网友广泛关注。目前粉丝超过86万,年阅读量达3.7亿,是学校打造积极活跃的校园新媒体传播服务平台,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舆论环境,构建有公信力、传播力的新媒体矩阵的重要力量。

此次获得“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高校官方微博”的还有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大学、河南大学、北京大学等9所高校。

论坛还发布了《2018校园微博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微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截至20189月,月活跃人数达4.46亿,经认证的高校官方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官方微博共计8541个,覆盖率达100%,年阅读量高达312亿,已经成为高校发布权威声音、展现校园文化生态的重要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及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指导,微博校园主办,旨在聚焦当下高校新媒体创新时间,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微博等媒体平台实现高校新媒体运营的创新,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高校师生代表等900人参会。活动还对全国最有影响力教育政务新媒体、最具创意高校官博、优秀的校园自媒体、MCN机构等进行了表彰。

(供图:新浪微博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