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学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2-20 09:09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俊枝、杨旭升)新学期伊始,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2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副校长李斐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检查员等与会。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李斐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各单位要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事故教训,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狠抓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实验室环境。

会后,李斐带队检查组,对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部等安全事故重点防范单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师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杜绝隐患失控引发的实验室安全事故。

据悉,我校每学年开展由校领导带队的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4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辐射安全、生物安全等危险源专项隐患排查8次,日常巡查60余次,已形成“周巡查、月通报、季整改、年总结”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机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实行挂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旨在推动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摄影:石俊枝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