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代表心声(二)

发布时间:2019-01-11 11:23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陈传夫(研究生院院长、信息管理学院教授):

陈传夫-白色背景

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今年,“双一流”建设启航,武大人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目标奋力迈进,第九次党代会在这一关键时期召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这将是一次全面总结成绩与经验,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中要求,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既是对全国教育工作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所有教师和管理干部的要求。作为研究生院院长,也作为一名研究生指导导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面对新征程,我们应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科学与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全体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学生为本,严格培养环节、规范工作程序、推进制度建设、落实改革举措,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用切实行动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

 

王建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照片

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5年来,学校党委顺应发展要求和师生愿望,推出一系列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管理办法,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创造了更加尊重知识和尊重努力工作的环境和氛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双肩挑”的党委书记,我深知党代会的召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需要,更是进一步推进各方面科学发展的需要。我们将和班子的同志们一起,牢记责任使命,坚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物理学科蓄势聚力实现向一流学科跨越的重要关口期,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奋发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面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李志刚(城市设计学院院长、教授):

五年来,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亲身经历了学校各项重大改革与发展,深切感受了学校各方面的长足进步。作为一名城市规划工作者,在武汉大学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应在两个方面下大力气去努力:一是继续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向上,迎着改革的春风,把我院的学科水平推向全国一流、世界前列。

我国已经全面进入城市时代,城市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新时代的城市建设呼唤城市科学的全面发展。面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治理体系建设的要求,城市发展转向“以人为本”、内涵增长和面向“存量空间”的新时期,基于建筑“老八校”以物质空间设计为主的传统建筑规划学科,已经无法支撑更加复杂的城市规划、人居环境建设乃至“面向人的需求”的设计需要,新时代的建筑规划设计学科正在与信息技术、遥感、计算机、管理、政治、生态学等多学科深度融合,学科发展与格局势必重新洗牌,这是我校设计学科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武汉大学作为一所综合型大学,具有突出的交叉学科优势,尤其在遥感、GIS、地理、大数据、公共管理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面对当前城市建设的迫切需求,我们相信,只要充分发挥武大学科综合性优势,将其与设计学科充分融合,大力发展复合型、特色化的“新城市设计学”,我们就一定能够后来居上,推动我校城市学学科群稳步迈进全国一流、世界先进行列。

 

黄宏发(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

外语学院党委-黄宏发照片

即将召开的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迈入新时代发展时期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第九次党代会将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和学校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并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积极谋划学校新一轮发展蓝图,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历史使命、发展目标、战略思路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全校师生倍感欢迎鼓舞,充满期待!作为一名普通党代表和二级单位分党委负责人,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参会,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如实反映学院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为学校和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蒋明(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

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党委将召开第九次党代会,总结成绩和经验,描绘未来发展的蓝图,这是全校党员师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满怀憧憬,衷心祝福。学校五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国际影响力逐渐扩大,师生幸福感日益提升,科研创新成果丰硕,优秀学子不断涌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深切感受到教育事业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才培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我将严格履行党代表职责,认真学习、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我们应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乘十九大东风,以责任之心牢记使命,以担当之心开拓未来,凝心聚力谋发展,艰苦奋斗谱新篇。预祝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祝愿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迈上新征程、开创新辉煌。

 

吴艳(药学院党委书记):

药学院-吴艳

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来自基层单位的一名党代表,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责任重大。过去五年,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我所在的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些都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体师生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接续奋斗。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医药学科作为基础性前沿性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和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核心支撑,如何瞄准前沿做好谋篇布局、精准发力、重点跨越、最终全面腾飞,对于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每一位医药教育、科研战线的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思考,积极建言,协力攻坚。本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之际,总书记讲到“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以此精神为鼓舞,我们当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开放的姿态、更积极的作为投身于学校的发展大业,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为实现“武大梦”不懈努力。作为党代表,会议期间,我将认真履行职责,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大会,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与此同时,在会后,及时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教职工,以便使他们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参与学校建设,共享建设成果。

 

龚龑(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自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当前正处于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近的重要时期。身为普通教师,我们深切感受到学校近年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亮点纷呈。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召开的第九次党代会,有着总结经验、凝心聚力和布局谋篇的重要作用,其意义不凡。能作为党员代表参与这一过程,我们肩负责任,也充满期待。

四十年与人而言,己入不惑;与改革而言,思考与解惑,尚任重而道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武汉大学的125年,折射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曲折历程,而未来的武大探索和武大方案,也将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产生影响、贡献思路。我们相信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武汉大学将迈向新的台阶。立足大学发展和国家未来的统一,着眼学生培养与教师成长的统一,实现人才战略与教师发展的统一,形成纲举目张和不拘一格的统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武汉大学必将对民族未来更有担当,对国家富强有更大贡献,我们满怀信心!

 

江洪(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武汉大学喜迎第九次党代会。此刻,正值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跨越的关键时期,本次党代会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武汉大学是一所涵盖文、法、理、工、农、医的一流综合性大学,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为祖国建设输送优秀人才,近年来各项事业更是得到了蓬勃发展,核心竞争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历届党代会在学校的奋斗方向和发展战略中发挥着引领作用,是学校向着正确方向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

本次有幸成为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的人民医院党代表,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第八次党代会以来,人民医院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坚持改革发展,坚持原始临床实践创新、医学科技创新,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召开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医学研究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三院论坛”,促进交叉学科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医改“人民模式”,在新疆、河南、海南、湖北等地建立多种模式的区域医疗联合体,扶持基层医院发展;举办中意医文化交流周,承办中美医院管理与国际医疗高峰论坛,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为建设世界一流医院而奋斗。

大会期间,我将认真聆听和学习党代会报告,将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发展、医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创新发展等建言献策,牢记武大人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责任,为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心力。

 

胡常春(后勤服务集团职工) :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此次能当选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同时立足本职工作,不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宿教中心的工作直接面对广大师生,是学校后勤工作中的重要的一环。宿教中心进行项目部改革后,我们将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不断地为师生做实事、办好事,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贴心的服务。我将继续围绕“办师生满意后勤”的宗旨,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师生的教学、科研、生活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蒋惠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资环-蒋惠梦 (2)

喜迎党代会,共谱新华章。在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实施40周年之际,迎来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眼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改进方式方法,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组织力,使每个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努力做好新时代下的“排头兵”火车头,团结带领广大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出完美的答卷!

 

刘赵昊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544745629405791893

在珞珈山的第七个年头,很荣幸能够作为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自己学生时代的一份肯定。此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时光匆匆,我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也见证了武大的成长与进步。作为学生代表,我定将率先垂范,向同学们大力宣传并带头贯彻落实党代会的谋划部署,在新时代奋力拼搏,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篇章。

 

邓淦元(文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IMG_3675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武大也将迎来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奋勇发展新时代,深化改革新征程。本次党代会是我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总结学校建设发展成就、谋划未来前进方向的新舵盘。很荣幸我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会议召开之际,我将不负党员使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断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同学们中间去,进一步发挥学生党代表的积极作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勠力同行。

 

吕智(测绘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测绘-吕智

近年来,学校骄人的建设成绩有目共睹,各项指数的排名逐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本次党代会是学校总结过往成功经验、各项工作更上层楼的新起点,也是我们青年党员深入学习的一次宝贵机会。非常感恩学校为我们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优良沃土和充足养分,我们学生党员要无愧于祖国和母校的培养,以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为己任,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争做一面面旗帜,吸引和带动更多的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陈丽霞、张岱)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