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

发布时间:2018-12-23 18:5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洋、龚红1222日,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论坛由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驱动中国创新发展的创客与众创空间培育战略研究”课题组主办,珞珈创谷、烽火创新谷、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协办。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论坛。

我校常务副校长谈广鸣致欢迎辞。他说,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回顾和总结我国产学研合作走过的路,对在新时代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能够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平台,一起回顾、研讨和展望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为产学研的未来发展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就改革开放以来产学研合作的发展阶段、发展经验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看法和感悟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向与会代表推荐介绍了此次论坛首发的中心专著《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回顾与展望》及中心英文期刊《产学研动态季刊》启刊的基本情况。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指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专题研讨我国产学研合作的宝贵经验、谋划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很有意义,希望与会专家能通过论坛为湖北的产学研合作建言献策,努力将湖北省打造新时代科技体制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标杆。

随后进行了主题演讲环节。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权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朱桂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柳卸林教授,珞珈创谷创始人漆勇先生,烽火创新谷产业发展顾问田野博士分别围绕面向时空发展的组织学习理论、创新体系与能力建设中产学研合作问题思考、珠三角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及其思考、中国科技与经济融合40年的反思、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痛点与难点、产学研融合的生态型双创平台助推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驱动中国创新发展的创客与众创空间培育战略研究”首席专家李燕萍教授主持。

下午的专题报告论坛上,山西财经大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宝建、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孙文娟副总经理、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易高峰、广州工商学院副院长易露霞、武汉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朱巍以及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海军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及探索、产学研主体自主创新能力塑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摄影:刘宇珊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