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陈望衡著作入选人民出版社2018年“十大好书”

发布时间:2018-12-22 09:0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佘柯人民出版社2018年度十大优秀学术著作评选活动在京举行。哲学学院陈望衡教授的《文明前的“文明”:中华史前审美意识研究》(上、下)入选“十大好书”。

该书主要探讨了三个问题——中华人的开始,中华民族的开始,中华国家形态的开始。本书稿分上下两册,插图上百个。上册主要论述物化了的审美意识,共七章,分别阐述石器、陶器、玉器和艺术中的审美意识。下册共五章,阐述史前神话与传说中的审美意识,集中论述原始宗教与审美意识的关系,综合性地论述史前文明的性质。绪论主要论述史前审美意识的本原性;结论主要论述史前审美意识与中华美学传统的关系。

据悉,今年是人民出版社组织的第六届优秀学术著作评选,为了鼓励优秀学术著作出版,打造学术精品,人民出版社自2013年起每年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从当年出版的图书中匿名评选出10种优秀学术著作。

本次评审活动从人民出版社2018年出版的1500余种图书中,评选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中央卷)、《儒道佛三教关系简明通史》、《海南通史》(5卷)、《宋代“三礼”诠释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3卷本)、《重建马克思经济哲学传统》、《中国哲学史学史》、《文明前的“文明” :中华史前审美意识研究》(上、下)、《当代中国行政法》(8卷本)、《华夷中西:中华哲学史上“批评格式”变迁考》等10种优秀学术著作,这些著作涵盖哲学、历史、文化、政治、法律等各学科。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