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经济评论》获评“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8-12-22 09:0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佘柯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8)发布,《经济评论》获评“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是武汉大学获此殊荣的唯一人文社科期刊。

《年报》(2018版)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261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分为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两个类别,分别计算期刊影响力指数(CI),按CI排序,遴选了各个类别TOP5%以内的期刊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之间的为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根据《年报》(2018版)统计数据,《经济评论》国际影响力指数CI81.176,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73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0.096,被评为“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影响力指数CI是基于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采用向量求和的方法构建的综合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水平的评价指标,它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期刊的历史与现在、质量与数量,具有均衡发展的导向。根据影响力指数CI遴选的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也为学术期刊树立了国际品牌,得到学术界、期刊界的普遍认同,成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期刊榜单,对期刊品牌建设和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年报》已连续发布7年,其提供的统计数据能科学准确、客观公正地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经济评论》曾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