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举旗奋进新时代 学生党员展风采

华中七校本科生党支部武大展示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13 10:0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徐国章、戴弯弯)华中七校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邀请赛近日在我校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所高校的10个优秀本科生党支部同台竞技、共展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湖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何泽云,以及各参赛高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最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中国地质大学李四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一等奖。

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党员好故事、支部好案例分享”主题演讲。各参赛党支部选取“支部建设促发展”“先进典型立模范”“特色活动领潮流”“奉献社会树新风”等主题进行演讲展示,展现支部独有的工作创新、特色活动与团队活力,其中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双站”(党员全天候工作站、群众一站式服务站)党支部建设,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周顺导读”、信息管理学院出版学本科生党支部“暖冬计划”、水利水电学院2015级水电党支部“诚信雨伞”、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党员实岗制”实践模式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第二环节“党政理论知识问答”在现场掀起头脑风暴。每个参赛支部选派两名代表上台答题,另外选派十名同志在台下进行线上答题,台上台下选手优异的答题表现体现了学生党员扎实的理论素养与学生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的成效。为了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感,赛事还增加了观众互动环节,来自线上线下的数百名观众参与到理论问答与学习中,发挥了活动的扩散辐射效应。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支部团队风采展示。十个参赛支部以不同的表演方式演绎各自的爱党情怀,展现了支部的活力与风采。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华中农业大学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的戏曲&书法《中国脊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金融系党支部的舞台剧《传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的情景剧《纸短情长,尺素观心-红色家书诵读》和其他团队的演讲、舞蹈、合唱、朗诵、小品等展现形式,深深激荡同学们的信仰,打动着观众们的心弦,赢得阵阵掌声。

赛后,与会嘉宾为各获奖支部颁发了证书。本次邀请赛集结了华中地区优秀的学生党支部,通过同台展示交流,充分展现了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摄像:张晓桓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