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医学专场招聘会:一万余个岗位虚位以待

发布时间:2018-12-07 16:52 来源:医学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娟12月5日,武汉大学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医学专场在医学部举行。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281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了超过1万个岗位。

本次见面会由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医学部共同承办。统计数据显示,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281家用人单位参加见面会,其中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重庆等省外用人单位199家,武汉、宜昌、襄阳等省内用人单位82家。医院共225家,其中三甲医院125家;江苏省、深圳市等地方卫生系统组团参会;其他包括企业、高校、医药公司等共56家。

本次参会单位呈现层次高、提供需求岗位覆盖面广、县区级基层单位对本科毕业生需求量大等特点。副校长唐其柱表示,学校将践行“四个服务”,助力“健康中国”,积极营造医疗机构和优秀毕业生相互交流、双向选择的机会,加强与各省市优秀医疗机构之间供需交流的合作,吸引更多百强医院到我校选聘医学拔尖人才。

随着大健康、医药、医疗美容、养老、保险、医疗设备等领域企业对医学类专业背景人才的需求量激增,今年毕业生的选择也越发多元化。很多知名企业前来招揽研发、市场销售、临床医学等领域的大量人才。据医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数量最多的一年。今年临床医学毕业生依旧抢手,儿科、妇产科、麻醉科、影像科、病理科、精神科等人才尤为紧缺,成为各大医院争抢的对象。

不少用人单位在见面会当天即安排进行面试。不少毕业生通过面试后,与用人单位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与此同时,各招聘单位给出的招聘条件也相当可观。如上海有医院为学科带头人提供200万元以上的安家费,博士规培一年、硕士规培两年、本科规培三年,可直接聘副高职称。深圳卫计委下属的14家医院组团来招聘会,一般安家费有50万元至80万元,专家型人才和学术带头人可以给200万元至1200万元的安家费,博士规培一年后,可以直接评为副高职称。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前期,全国各地卫生系统就陆续组团来医学部开展专场校园招聘,如上海市、珠海市、淮安市等地的卫生系统,有71家单位提供岗位1000余个。同时,来校单独开展校园专场宣讲会已有39家单位,提供招聘岗位500余个。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