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惠及我校百余名学子

发布时间:2018-12-05 11:34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响 陈菊平)12月4日,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与受助学子“面对面”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该助学基金今年共计在全省资助六所高校的550名学生,我校1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

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省烟草专卖局局长顾厚武出席活动,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主持。

窦贤康代表学校对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和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继续坚持“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保障和服务。他鼓励同学们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家庭暂时的经济困难,坚信知识改变命运,通过心无旁骛的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四位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水利水电学院张同学在母亲身患白血病,外公外婆相继去世的情况下坚持学习,不仅为母亲提供骨髓移植,更以专业第三、3.94的绩点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谭同学来自贫困山区,是校青马班学员。她说,“是信仰的力量给予我爱和温暖,我也会把这份爱与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王同学说,助学金不仅是一笔资助,更是一种精神鼓励,今后会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奋发图强,更好地回报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同学放弃了直接参加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机会,成为了武汉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来自西部的她渴望投身西部建设,促进国家发展。

随后,受助学生就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处理学业和社会工作的关系、学校勤工助学等问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摄影:陈璐瑶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