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徐红星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5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一飞1127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8届院士大会在意大利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红星当选TWAS院士。本次大会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6位学者当选,其中14位为中国大陆科学家。

此前,我校邓子新、舒红兵、朱玉贤院士曾先后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徐红星院士主要从事等离激元光子学、分子光谱和纳米光学研究,是表面增强光谱和等离激元光子学领域国际著名科学家,在相关方向做出重要原创性成果。他的工作在国际上产生广泛影响,奠定了我国在纳米光学和等离激元光子学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 简称“TWAS”),成立于1983年11月,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现有院士1200余名,其中232名来自中国大陆。TWAS院士从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院、国家研究理事会、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发达国家科学组织的著名科学家中选举产生,院士们均在各自的科学领域对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自创建以来,TWAS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研活动,为发展中国家的优秀科技人员提供促进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鼓励对发展中国家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和发展,促进发展中国家科技人员和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提高发展中国家科学家的科研水平,培养未来一代有前途的科学家,进而推动发展中国家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蓬勃发展。TWAS设立的奖项主要有:生物、化学、数学、物理、农业、地学、工程科学、医学,以奖励发展中国家学者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