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浙江技术转移大楼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8-11-20 16:40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彤1117日,武汉大学浙江技术转移大楼启用暨产学研论坛活动在浙江德清举行。副校长李建成、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陈建国、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徐焕凤、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曹根荣出席并为大楼启用揭幕。

启用仪式后,学校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龚威教授分别作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位置服务》、《测绘遥感技术进展与资源环境遥感激光雷达》的报告,浙江校友会测绘分会秘书长李培宏介绍了《浙江地理信息产业服务综合体建设方案》。

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是武汉大学与原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原德清县科技新城管委会共建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是落实校地合作协议的载体。自20139月成立以来,分中心将地方的需求与我校测绘遥感技术、地理信息、卫星导航定位等优势学科相结合,提出了打造 “3S+”专业性技术转移机构的目标,希望通过将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传感器技术、新材料技术与“3S”技术的跨学科融合与集成,构建创新型、专业型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建设成为面向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国家级孵化器,为地方创新经济发展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持。浙江分中心的工作获得了浙江省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和政策支持。此次武汉大学浙江技术转移大楼的正式启用,也为学校125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礼物。

学校相关单位以及浙江校友会负责人还分别与浙江分中心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继续教育培训基地、重点实验室、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校友之家等10余项入驻协议。


(供图:王建彤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