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5 14:3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1114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一行来校调研机关事务管理与节能减排工作。校长窦贤康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窦贤康致欢迎辞。他介绍,作为人文社科研究的一方重镇,学校既紧跟前沿,也注重以“问题”为中心开展研究,加强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保证和智力支持。学校也高度重视能源资源节约和校园土地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资源节约,大力推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他希望李宝荣一行能为学校工作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

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丁煌介绍了中心建设情况。2017年11月,武汉大学与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合作共建了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中心充分发挥知名专家、学者的权威支持和学校学科优势,为湖北省乃至全国机关事务管理实践提供了有效智力支持。中心将通过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政策咨询研究、专业人才培养,建成机关事务治理的一流知识库、思想库、人才库。

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陈慧东介绍了学校节约能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他介绍,在节约型校园建设方面,学校采取了新建建筑节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改造配电系统和供水系统、全过程监管水电资源使用、推广使用节能环保技术及产品等措施;在生态校园建设方面,采取了划定珞珈山山体保护红线、加强对污水设备进行日常巡查、治理食堂废水和油烟、美化校园环境、处理危化物品等措施,力争建成“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李宝荣指出,新时期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必须符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他希望武汉大学能加强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合作,利用好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这个平台,产出更多更优秀的科研成果,为各地机关事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建设保障有力、管理有序、服务高效的机关部门。

李宝荣认为,高校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中发挥着重要的教育、宣传、引领作用,高校的节能减排教育和相关技术的创新研发对该项事业的发展起着巨大推动作用。武汉大学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推进和技术创新研发,不光成为节能减排的示范单位,还要力争成为领跑单位,为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以及省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李宝荣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

(摄影:舒佩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