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王骞获IEEE TCSC早期职业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8-11-13 17:41 来源: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瞿成雄据来自国际电工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可扩展计算专委会(Technical Committee on Scalable Computing,TCSC)的消息,我校网络安全学院王骞教授获2018年IEEE TCSC“早期职业成就奖”(IEEE TCSC Award for Excellence for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这是我校青年学者首次获此殊荣。

该奖于2013年由IEEE TCSC设立,专门表彰获得博士学位后五年内在学术上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每年从全球遴选出3至5名在职业生涯早期做出了突出贡献的计算机领域青年科学家。此前五届共21人获奖。

王骞因在云计算数据安全、无线网络安全领域做出的突出研究工作而获奖。此次获奖,显示了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青年教师在国际学术界日益提升的影响力,也是对武汉大学“网络信息系统安全与隐私(NIS&P)”研究团队近年来在信息安全领域持续取得成果的认可。颁奖典礼将于12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16届IEEE国际并行与分布式处理及应用年会上举行。

王骞于2018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近年来获2018年ACM SIGSAC China新星奖、2016年IEEE 通信协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2014年CCF-Intel“青年成就奖”。王骞教授研究涉及云计算安全与隐私、无线系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应用密码学等领域,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A类长文46篇,总引用超过11000次,SCI他引2700余次。8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5次获国际权威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信息安全领域两个A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TIFS)、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TDSC)的编委。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