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广州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125周年校庆】羊城珞珈情,永远在一起(组图)

发布时间:2018-11-12 11:5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文字:肖珊   摄影:熊莹睿、王德军、梁宇峰、刘倩

“一别两千里,黄鹤白云归。长江流日夜,珠水逐浪飞……”1110日,广州中山纪念堂,广州校友会会歌《和你在一起》的旋律在上空回荡。扎根羊城的数万名珞珈学子欢庆母校125周年华诞,并举行广州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文艺晚会。

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副校长周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刘道玉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广胜、北京校友会会长陈东升、香港校友会会长毛振华、深圳校友会会长吴光胜、澳门校友会理事长肖代柏、惠州校友会会长刘昆仑、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等校友代表,以及广州校友们出席活动。

大会通过换届顺利产生第七届广州校友会领导班子(以入校时间为序):张宝锵、梁宜希、薛建枫、袁征、陈中秋、颜泽贤、黄洪章、 梁棠、茜平一等9人当选名誉会长,朱征夫当选会长,凌均棨、张新长、熊汝炊、李秋波、杨震澎、江黎明、邓冠华、 何五元、刘晓艳、闫修家、赵相文、王进宏、李琦、徐峰等14人当选副会长,谢石松当选秘书长,张玉平、陈小华、邹伟民、肖素芬、彭孝雄、赵玮、何发斌、张广燕、徐丹、夏金莱、袁小荣、曹晓鸣、朱远平、马力等14人当选副秘书长,杨宜城等202人当选理事。

“……黄埔的热血,辛亥的枪声,学大汉武立国,越秀山激荡东湖水。胸怀家国梦,扎根五羊城,携手同行一家人,珞珈学子永远在一起。”125周年校庆日前夕,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会歌《永远在一起》诞生。一首会歌,一段青春,一种乡愁,一生记忆,广州校友的珞珈情怀,深情洋溢在字里行间,伴随着激昂的旋律传遍羊城内外。

韩进致辞,代表学校和校长窦贤康院士对广州校友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赞扬和祝贺。他指出,校友工作是武汉大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武大校友对学校关心、关切、维护和做贡献的程度,在现阶段中国高等学校中名列前茅。

韩进简要介绍母校有关工作近况。第一,学校在发展目标上更加清晰明确,确立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并分“三步走”的策略,第一步目标目前已经实现,正在从第一步向第二步迈进。第二,学校在学科发展、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名单,10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双一流建设离不开高水平人才队伍,校友们捐资设立的人才引进基金发挥了巨大作用,越来越多优秀人才加入武汉大学。第三,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社会评价不断提升,这其中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相信在全校上下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大学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广州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颜泽贤致辞,代表南方珞珈学子向母校125周年华诞献上衷心祝福,祝母校再造华章,永续辉煌,并从传承的角度诠释羊城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当我们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挺过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回过头来更会发现,在母校的求学岁月里有我们时刻怀念的青春记忆,是我们永远眷顾的精神家园。”

22个分会;形成一场秀、一本书、一首歌、一个馆、一个号、一群人的人文情怀;赢得许多赛事冠军……广州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杨震澎的校友会工作报告生动鲜活,赢得台下笑声喝彩声一片。为啥校友们那么愿意付出?杨震澎以“四个为”作答:为情所困、为责所累、为爱所乐、为劳有获。

副会长熊汝炊作换届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颜泽贤将会旗交给谈广鸣,谈广鸣将会旗传交到新任会长朱征夫手中。

“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的闪亮名片。有武大校友在的地方,就有一座珞珈山;和校友在一起,永远是最开心明朗的时候。”朱征夫表示,理事会一定会齐心协力,做好校友活动的牵头人、母校的宣传员、校友之间的联络员、广大校友的服务员,用行动进一步诠释“在一起”的意义。

“我一想到珞珈山,就想到她的天人合一,质朴浪漫。珞珈山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是孕育我们世界观和理想抱负的摇篮。”陈东升说,珞珈山永远是全球武大学子心中的一座圣山,作为这座圣山的使者和圣徒,我们要把武大精神包括人文情怀、质朴而浪漫的气质、敢为天下先的责任感等传承下去,让这种精神代代相传。

 

周叶中深情献唱《我爱你中国》,令人捧腹的三句半《武大记忆》,意味深长的情景剧《测绘新世界》,惹人落泪的感动分享《珞珈情,我以此生相许》……文艺演出中,武大人的欢声笑语响彻广州中山纪念堂。其间,大会表彰优秀校友工作者,向母校赠送《羊城珞珈情》,并连线兄弟校友会共享欢聚喜悦。

是日,还举行广州校友会2018年度理事会以及两场分享会,周叶中、法学院副院长何荣功、杰出校友陈东升和毛振华与羊城珞珈学子面对面交流。据悉,活动由南方珞珈教育发展基金会赞助,罗秋平、江黎明、邓冠华三位校友提供大力支持。

(编辑:李霄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