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4门慕课获评首届中国大学“最美慕课”

发布时间:2018-11-12 10:23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邱超在“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我校参选慕课在1850门课程中脱颖而出,有4门慕课获奖,其中思政慕课获一等奖,《古代汉语》慕课获二等奖,《说文解字与上古社会》和《微观经济学》慕课获三等奖。

据悉,“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策划推出,旨在展示中国慕课的最新发展水平,推广优质慕课在理念、方法、技术、方式、模式的创新实践,促进大众对中国慕课的了解、认知和使用,从而为建设人人可学、处处可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做出贡献。本次评选通过学习数据分析、课程评价、专家评审等程序,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制作效果等多维度对申报课程的质量、创新性、适用性等方面进行评审,确定100门“最美慕课”,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本次活动评选结果将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进行公布。获奖慕课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展播,将中国“最美慕课”的风采呈现在大众面前。

我校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有着一批优质的教育资源,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7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1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4门。在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工作中,我校有24门慕课被评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位列全国第二名。目前,已有59门课程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选课人数超过60万人。

同时,我校于2016年开始建设校内珞珈在线网络教学平台。珞珈在线平台以适应“四个全面”的现代化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先进教学方法为指导,依托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学校教学管理单位以及各教学单位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各种先进技术,建设武汉大学SPOC平台,推动全校在线教育和混合式教学方法的开展和普及。目前,已有65门课程在珞珈在线平台上线,选课人数超过9万人,为全校深化教学改革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支持。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