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开控股捐赠千万助力人才引进

发布时间:2018-11-09 17:44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在金秋时节,学校人才引进基金又添新力,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1000万元。

11月8日,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人才引进基金签约暨校董聘任仪式举行。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发军、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楚商联合会秘书长程爱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李建成与黄发军签署了捐赠协议,窦贤康向黄发军颁发了校董聘书。

“武汉大学培养了一批中国企业家精英,他们身上的榜样力量,不仅让武大的学子受益,也在影响着楚商群体。”蹇宏表示,黄发军董事长的捐赠行为是对以陈东升、雷军、毛振华等为代表的“武大商帮”校友企业家精神的发扬,也是企业家责任和担当的表现。

黄发军说,城市的文化地标最能体现城市文化的脉络,教育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此次受聘校董,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在身。他希望武大学子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窦贤康表示,大学是非盈利机构,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离不开社会捐赠。“民营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里,会出现一些优秀的企业家。像黄发军这样的年轻企业家向大学捐赠,能让大学有更多的资源来培养更多更好的年轻人,做出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以此推动社会发展。”

2017年,在校友们的倡议和发起下,学校成立了人才引进专项基金,为学校的人才引进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