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国际卫星导航定位领域全球盛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11:12 来源: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付波由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IGS)2018年年会近日在武汉举行。这是国际卫星导航定位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全球性盛会。此次是该会议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

来自美国喷气动力实验室、美国哥达德空间飞行器中心、欧洲空间局、欧洲定轨中心、德国地学研究中心等国内外该领域最顶尖的科研机构,约120名国外学者和200名国内学者出席会议。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主席Harald Schuh教授,IGS主席Gary Johnston教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加庆,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全球协作来促进多系统GNSS的集成发展与高精度应用。杨元喜、刘经南两位院士分别做题为《北斗三代导航卫星系统简介》及《北斗系统增强及其未来》的大会报告,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不同研究主题分别做了分会报告、张贴报告及工作组专题会议,讨论未来高精度GNSS在轨道模型、时间系统、参考基准、大气延迟等各方面的进展,并提出建议标准供全球学术界和产业界参考。

据了解,武汉大学于1993年建立了我国第一个IGS永久跟踪站开始,近三十年来积极参与IGS组织的活动,并在数据产品提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得到了IGS组织的高度认可。自2012年起,武汉大学受IGS委托,先后建立了IGS分析中心、IGS全球数据中心和IGS电离层分析中心。

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成立于1994年,是国际卫星导航领域学术合作与信息服务的权威机构,也是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组织。该组织从1994年开始向全球用户提供开放、高质量的GNSS数据产品,利用这些产品有助于维持全球地心参考框架、地球观测与研究;定位导航与授时服务;以及其他促进科学、教育与社会发展的应用。

(供图:付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