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300余件“国宝级”艺术臻品进校园

“中国嘉德2018秋季精品展”展出

发布时间:2018-10-29 15:25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维宁)10月27日至28日,“中国嘉德2018秋季精品展”走进我校万林艺术博物馆, 各大艺术门类精品齐聚,更有难得一见的博物馆级珍藏,为大家带来一场顶级艺术盛宴。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中国嘉德创始人、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中国嘉德董事总裁胡妍妍,湖北省美术协会主席唐小禾,著名艺术家周韶华,及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湖北省美术界嘉宾、楚商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窦贤康在致辞中表示,万林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各类展览使武大学子们能够在校园内博览古今中外,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不同的艺术形式和社会发展动态,这为培养学子的思维方式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学校开展通识教育创造了良好氛围。

陈东升表示,这是中国嘉德首次在大学举办展览,希望它可以激发学子的想象,启迪学子的思维,提升他们的艺术鉴赏能力。






本次展览为期两天,共展览322件艺术精品。展览共分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名人手迹、邮品钱币、珠宝尚品等艺术门类。其中有《石渠宝笈》著录的古代书画、明清皇室御制的瓷器臻品、经典明清古典家具、传世古琴、国石篆刻、宋拓石刻本,更有齐白石、黄宾虹、傅抱石、潘天寿等近现代艺术大家的作品,以及常玉、赵无极、吴冠中等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臻品。

福祚繁华(齐白石)

故宫白皮松(吴冠中)

黄花梨「金玉满堂」夹头榫带托子翘头大案(明末)

黄丕烈旧藏 (宋)薛尚功编

钧窑天蓝釉花盆(明早期)

天然彩艳黄色钻石配钻石戒指 Graff 21.37ct

(摄影:金鑫、舒佩 部分图片来源于嘉德拍卖网站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