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进行时】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

发布时间:2018-09-26 10:3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若愚、任澎)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7.2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团学改革工作,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与全校校级学生组织负责学生座谈,要求全校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

座谈会上,校学生会主席黄静娴、校研究生会主席李文晖等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所在组织学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自身改革的情况,并谈了他们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赵雪梅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不时记笔记,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一起分析情况,提出解决方案。

随后,赵雪梅代表学校党委对学生干部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学生会组织是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校园文化繁荣和和谐校园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更要主动担当作为。

赵雪梅还从四个方面给学生组织和全校学生干部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个团学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好总书记7.2讲话中强调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问题,不打折扣、严格执行团中央、教育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这个首要任务,团结凝聚武汉大学青年学生成为助力实现中国梦的“武大力量”。

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强“三性”、去“四化”,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重点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学会生组织在学生中的公信力和凝聚力。

三是要推进改革创新,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特点转换工作方式,积极主动地采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的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四是要发挥表率作用,提高自身本领,在学习上争当一流,在生活中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表率,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真正成为让学校放心、让同学满意的学生干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