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宏基建设集团捐资1000万元助力人才基金

发布时间:2018-09-23 13:20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9月21日,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再添新助力!新宏基建设集团向武汉大学捐资1000万元,用于资助武汉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至此,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规模已达4.73亿元。

新宏基建设集团董事长陈新、总经理陈磊,我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周叶中出席捐赠仪式。岗岭集团董事局主席于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敦信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韦奇志、武汉伟鹏地产集团董事长喻鹏、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山等校友共同见证本次捐赠。

会上,韩进向陈新颁发校董聘书。周叶中与陈磊签署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根据捐赠协议,新宏基建设集团此次捐赠1000万元,指定用于“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为武汉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配套资助或奖励。

蹇宏作为校董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捐赠代表了三个圆满:首先,给一所百年高校捐赠,这是陈新董事长本人和陈氏家族的圆满;其次,这次捐赠是校友商帮与区域性商帮的融合,是珞珈山的圆满;同时,当武大精神注入楚商,也让楚商更具有家国情怀,让楚商精神更加圆满。

作为新聘校董,陈新表示他的心情非常激动。“受聘为武大校董,自己的工作激情也高了许多,感觉自己更有动力进一步把事业做好、做强,这对做企业也是很大的促进。”陈新表示,这次捐赠只是开始,以后随着企业发展,还将加大对教育投入的力度。

韩进表示,企业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对于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武汉大学要实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一定要有很强的人才队伍。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设立刚刚一年多,已经接近‘5年5个亿’的目标,说明广大校友及社会贤达对于武汉大学人才战略的认可。韩进说,湖北省委省政府已加大对武汉大学的投入,加上校友和校友之友的支持,武汉大学有信心把双一流建设事业推进得更加扎实,学校也一定会将人才引进基金用好、用活、用到位。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