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开学首日校领导巡视课堂

发布时间:2018-09-03 18:0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周丽园、曾文晖)93日,开学第一天,学子们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活力满满地回“珈”。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周叶中、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等校领导分头检查了开学各项工作。

上午8时,韩进和周叶中来到工学部教四楼。通过标准化考场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可看到各教室的课堂秩序井然。教四楼共有48间教室,分为固定座椅与活动座椅教室,韩进询问了教学楼运行及新学期课程设置情况,并就进一步优化分配教室资源提出意见。随后,韩进一行来到教室外,实地查看师生到课情况、课堂状态、教学条件保障等。

  

  

周叶中随后来到医学部一号教学楼巡视教学情况。在视频监控室,可以感受到开学日第一课的整体到课秩序良好。周叶中认真观摩教师的授课方法和学生的上课状态。看见大部分教师都在使用PPT授课,他说,传统板书在内容呈现过程中有时间线性的特点,应将多媒体辅助手段和传统板书方式并行,才能够更好服务于学生。

  

窗体底端

窦贤康与赵雪梅一行到信息学部1号教学楼巡视课堂教学情况,窦贤康详细了解了课程安排情况,仔细查看了教师授课与学生上课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课程设置、教师教学方法改革、课堂氛围营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窦贤康一行赴文理学部6号教学楼,查看互动教室建设情况,并就师生互动教学安排、互动教室使用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摄影:金鑫、吴东海、李园园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