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七千余新学子开启军训模式

发布时间:2018-08-28 09:5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周丽园)827日,梅园小操场军歌嘹亮,武汉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7000余名新学子正式开启军训模式。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赵雪梅,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副校长杨波大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军训团团长、政委出席大会。

 

奏唱国歌后,赵雪梅作军训动员报告。她说,我校始终把学生军训作为培养人才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组织实施,确保军训工作的落实。她对新生提出六点希望:要明确军训的重大意义,自觉参加军训;尊重教官,虚心向解放军学习;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强化安全意识,杜绝事故发生。

杨波表示,军训是一个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希望全体同学通过军训强化纪律观念和自我锻炼。他同时要求承训教官们坚持育人为本,准确把握军训的目的和要求,确保受训新生在训练中练有所得、学有所获。

周叶中宣布军训组织机构及任职名单。

承训部队教官朱礼文代表全体教官承诺,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按纲施训、文明带兵,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过硬的军人作风和纪律意识。

参训学生蒋汶利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全体参训学员将积极参加军训,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教官的管理,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据悉,参训学生按学部编为5个军训团、28个连队、131个排。在为期14天的训练中,7200余名参训新生将接受射击、战术、队列等方面的军事训练。

 

 

(摄影:周丽园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