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暑期】高温下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8-08-19 13:44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韩红娟

冒着高温酷暑,完成维修工程改造、学生搬迁、腾空房保洁维修,提供24小时应急抢修、健康放心饮食,为学生免费煮绿豆汤,保证校园树木顺利度过高温,凌晨1点还在排队转运垃圾……

这个暑期,武汉持续多日高温天气。当大家为出趟家门还要下一番决心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秩序,他们在蒸笼般的高温中坚守工作岗位,用坚韧和汗水践行着“以学生为本”“让师生满意”的信念。

与时间赛跑,做好工程维修改造

工程改造是后勤集团暑期工作的一个重头戏。今年暑期由于施工有效时间短,更加剧了任务难度。为保证暑期宿舍维修翻新工程的顺利进行,集团修缮中心、宿教中心职工上下齐心,不畏炎热,完成了学校1294名本科生、研究生的搬迁,对所有腾空房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保洁与维修。

为保证施工质量与进度,刘红星队长头顶烈日,穿梭在几个校区,现场指挥施工,一点也不输于年轻小伙子。由于任务繁重,加上连续高温天气,保洁员王宝平等几名同志中暑生病仍坚持工作,如期完成了学校下达的保洁任务。

在生命科学学院消防水池管道改造工程中,修缮中心的工人们在室外工地上挥汗如雨,有时甚至因为施工需要需将双脚泡在炙热的泥水中。他们日夜赶工,全然顾不上烈日的炙烤和蚊虫的叮咬。

生命科学学院消防水池管道改造工程

饮食中心枫园片食堂、湖滨食堂、301食堂、临床医学院、樱园食堂等改造工程也在暑期进行,工程部工作人员连日奋战在施工现场一线,与高温作斗争,与工程抢时间,倒推工期,按天拟定时间节点,紧盯工程进度与质量安全。

珞珈山庄工程部员工在暑期三个工程项目同时施工的情况下,对客房顶楼进行防水层及隔热层工程施工,跟踪检查,确保工程进度及施工质量。劳服培训公寓四会议室装修工作中,干部职工顶着高温在建材市场、家具批发市场对装修材料、设备一一询价,并配合施工单位做好施工现场督促工作。

应急抢修保障,24小时不懈怠

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的情况下,各种应急抢修工作也未因暑期而有丝豪懈怠。

7月19日午夜,信息学部8舍537室的淋浴阀门损坏,漏水严重。陈保国师傅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宿舍抢修,直到凌晨1点完工。宿舍吴同学特意写来感谢信。7月20日信息学部家属区39栋7楼主水管破裂,8月5日文理学部九区8栋北边主水管爆裂,诸如此类的抢修,修缮中心的职工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顾炎热,不分昼夜,以最短的时间做好抢修,不影响在校师生生活。

8月2日中午1时许,摄制学校宣传片的无人机突发失误,悬挂在9.12操场旁高30余米法桐顶梢,随时可能掉下摔坏,需紧急处理。接到学校通知后,园林中心迅速反应,队长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制定详细人工攀爬方案,多人接力,经过半小时紧张施工,终于将无人机完好无损地取下。当晚11时35分,接110电话通知,由于狂风暴雨,东中家属区大树吹折,部分家属区停电。园林中心职工在电力、保卫部门协同下,顶着狂风暴雨,坚持奋战1小时,成功处置了险情,保证教职工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用电。

服务好每位留校师生

“热爱是动力,坚守是责任”。为了让留校师生吃上健康放心的食品,食堂师傅们在高达60摄氏度高温的后厨里挥汗如雨,每天坚持炒十几个菜品,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肌肤被炙热的炉火烤得通红。为让搬至初中部的高三补课学生集中精力读书,食堂师傅还将盒饭贴心地送到教室门口。

食堂师傅在后厨炒制菜肴


双湖园职工为给留学生提供安全清洁的环境,不顾高温一天四次清理楼层垃圾,还每日一大早煮好绿豆汤免费提供给学生。校园巴士驾驶员们在车辆没有空调的条件下,每天汗流浃背地坚守岗位。物业中心强对所辖区域门点的市场经营及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坚持做好安全巡查,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共享单车进行了整治。自强超市三个家属店以及部分学生店坚守岗位,并坚持为学校资深教授、孤寡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师免费送货上门。

各部门工作人员还坚持以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师生信任。宿教中心职工如东松园3舍值班员、东竹园6舍栋长保洁员、湖滨十舍栋长等在清查学生腾空房时,都将捡到的钱物交还师生。梅园二舍值班员徐师傅对进出人员严格登记,尽量避免施工人员打搅学生生活。邮政室职工陈梧为了给一位老师寻找一份5天前的报纸,甚至跑到垃圾堆翻寻,拿到报纸的老师对邮政室热心的服务深表谢意。接待中心员工给有需要的客人加床、搬行李,为行动不便的客人洗头发、缝衣服,为客人收取晾晒衣物,代客购物等,“宾至如归”的服务让入住客人纷纷为她们点赞。培训公寓员工热情待客,瑞士班会议负责人兰老师多次称赞其优质服务。

保洁员为夏令营学生整理房间


校园环境绿化不松懈

针对今年暑期持续高温,园林与环卫中心除加强游园、花坛及新植园林树木等抗旱浇水外,抽调洒水车2台,每天早5点至11点,下午15点至19点对校主干道周边园林植物进行抗旱浇水。

同时,坚持高温中做好打草、修剪、花坛花卉种植及共建单位4.6万余㎡绿化养护工作,对380株大树进行了高空修剪及枯枝清理。为保证校园垃圾内转外运日产日销无积压,垃圾外运车经常凌晨1:00外出垃圾场排队。在全体园林环卫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学校交付的暑期校园环境卫生工作任务,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专门写来了感谢信。

为植物浇水抗旱

在做好暑期保障的同时,集团各单位还利用暑期对迎新相关工作做好了准备。如运输中心对大小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组织驾驶员培训交通法规和文明驾驶,为迎新工作做好准备;自强超市对第五连锁店、第十二连锁店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鲜食等品种,设置24小时自动服务区域。此外,集团领导班子也对各单位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单位更加注重服务细节,切实贯彻学校学生为本年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物资准备及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细致入微、便捷高效的服务。

升级后的自强超市5店

(供图: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