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7226份录取通知书全部寄出啦!

发布时间:2018-07-29 15:32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玉)由校长窦贤康签发的7226份录取通知书,727日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珞珈山等候新同学的到来。

新生可通过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录取结果查询页面( http://openday.whu.edu.cn/admission/),查询本人EMS单号,跟踪通知书流程。中国邮政EMS查询网址为:http://11185.cn/

这意味着,武汉大学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普通本科生7226人,其中内地学生6996人(含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学生488人、农村学生“自强计划”学生158人、艺术类学生139人、保送生62人、高水平艺术团29人、高水平运动队40人、民族班133人)、港澳台侨学生230人。

2018年生源质量在2017年基础上继续呈提升态势。从录取最低分考生分数与一本线的分差上看,文科的平均分差为91.86分(不含浙江、上海),五分之三省份文科录取最低分超出一本线80分以上,天津、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海南、陕西、青海、新疆等8个省份录取分数超出一本线100分以上;理科的平均分差为138.25分(不含浙江、上海),五分之四省份录取理科最低分超出一本线120分以上,辽宁、安徽、福建、河南、甘肃、宁夏等6个省份录取最低分超出一本线140分以上,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海南、贵州、陕西、青海、新疆等8个省份录取最低分超出一本线160分以上;浙江、上海不分文理,录取最低分分别超出一段线、本科录取控制线64分和154分。

从录取最高分考生在生源省市全部考生中排位上看,文科有11个省市排位提高,理科有16省市排位提高,其中北京、山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等五省排位提高在100位以上,其余绝大部分省份保持稳定;从录取最低分考生在生源省市全部考生中排位上看,文科有14个省市排位提高,理科有22个省市排位大幅提高,其中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广东、贵州、云南、甘肃、青海等8个省份排位值提升200位以上,其余绝大部分省份保持稳定。对于不分文理的省市,上海市最低分考生排位值提升900多位。

2018年我校在湖北投放招生计划1587人(文科324人、理科1226人、艺术类37人),实际录取1715人。文科录取最高分超出一本线99分,录取最低分超出一本线79分;理科录取最高分超出一本线168分,最高分录取排位值较去年提高133位,录取最低分超出一本线125分,最低分录取排位值较去年提高20位。

另悉,弘毅学堂今年新开设了工科试验班(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先进制造、国际工程),并把数理金融与数理经济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调整到弘毅学堂,招生规模达到了300人,形成了既培养科学家、思想家,也培养杰出的工程师、经济金融工作者的格局。从录取分数上看,收到了很好效果,在多个省份受到考生厚爱,特别是理科试验班(含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工科试验班(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先进制造、国际工程)、人文科学试验班生源质量提升明显。其中:在湖北省弘毅学堂理科试验班录取了今年理科最高分学生,其位置值在全省排286位,人文科学试验班录取平均位置值为264位;在湖南省弘毅学堂数理金融与数理经济试验班、工科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的最低分都在660分以上;文史类弘毅学堂的人文科学试验班最低分661,录取最低分位列湖南省文史类专业录取分数第一。

据学校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18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中,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规范执行录取工作程序和流程,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平稳顺利。招生录取期间,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周叶中等巡视招录现场,了解工作进度和录取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对遵守招生录取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