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09 09:45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泉7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阳举行。副校长李建成应邀出席,并作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主题论坛主席,发表了题为凝聚武大智慧,共谋绿色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受邀参加论坛年会。

习近平主席向论坛年会致贺信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

李建成在主旨演讲中深刻论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系统分析了主体功能区战略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理念基础。他还围绕主体功能区构建成效评估,长江经济带环境监测、预警、管控和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长江黄金水道整治,海绵城市建设,智慧城市规划,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武汉大学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标志性科研成果,集中展现了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过程中的武大智慧。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国家批准的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平台。该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0届,致力于汇聚各界力量开展广泛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传播和实践探索,回应国际社会对生态环保问题的共同关切,推动人类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进程。

(供图:论坛组委会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