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签署学生交流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04 16:00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佳、李欣)531日,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Arnoud De Meyer)一行5人来校访问,商讨扩大和深化两校间的合作,并签署校际学生交流协议。副校长李斐会见来宾。

李斐回顾了两校在学院层面的合作历史及现状。他指出,两校合作基础良好,学科优势明显,希望以校际学生交流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在理论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的可能性。

梅雅诺表示,新加坡管理大学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鼓励在校学生积极获取海外学习经历。学校高度重视同武汉大学的合作,希望两校在学生交流、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会上,双方探讨了在本硕博层面进行双学位合作的可能性,并对参与项目学生人数和涉及的学科等细节交换了意见。根据协议,在交流项目下,两校同意每年至多接收对方3名学生各交流一个学年或者6名学生各交流一个学期。

据悉,新加坡管理大学是新加坡五所公立大学之一,是亚洲顶级的财经类院校,专业特色鲜明。在UTD世界知名商学院排名中,新加坡管理大学排名第54位。其李光前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在亚洲排名第3;会计专业在亚洲排名第1,全球排名第10;金融专业在亚洲排名第2,全球排名第25。此外,李光前商学院和会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都曾获国际商学院联合会和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认证。

(摄影:沈平冰清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