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瑞典达拉纳省省长率团来校考察青年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24 10:3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周丽园)522日,瑞典达拉纳省省长阿贝•罗思腾(Abdon Fredrik Ronsten)、副省长索菲亚•卡尔(Sofia Jarl)率青年代表团一行15人来校考察,旨在推动青年交流合作项目及创业领域进展。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相关活动。

在珞珈创意园,武大教育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概况及软硬件条件。随后,罗思腾一行参观了创意园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湖北思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武汉柒水科技有限公司等。

▲思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校友刘柳吟介绍公司旗下“ICE机摩人”

▲柒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我校在读博士生董宗师介绍公司核心产品水下机器人

DTECH-1ROV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我校“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教育理念及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启动“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建设计划;推进“书院制”建设,深化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培育一流大学生学术创新文化;不断丰富和拓展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形式;打造一流工程训练和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修订本科生管理工作系列文件,鼓励为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

瑞方四位青年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在青年成就项目支持下的创业经历。初创于1919年的青年成就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青少年职业、创业和理财教育的非营利教育机构。去年全球有1000万学生参与相关创业活动,仅达拉纳一省,26所学校就有23所学校的学生参与。

作为珞珈创意园企业代表,武汉北斗牧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鹏、武汉杏仁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罗茵、武汉柒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宗师、湖北思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柳吟分别发言,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及产品。作为创业竞赛获奖代表,武汉珈和科技有限公司、幻影重现团队、水稻抗虫团队代表介绍了其获奖项目。

据悉,瑞典达拉纳省是湖北省的友好省。访鄂期间,罗思腾一行还参观了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卓尔青年汇项目等,并与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组委会座谈。湖北省外侨办欧非处副处长李华、团省委统战联络部二级调研员谢明敏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摄影:周丽园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