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罗马大学校长来校续签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09 16:08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英)5月7日,意大利罗马大学校长Eugenio Gaudio(高迪奥)一行5人访问我校,副校长李斐会见来宾。

李斐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与意大利有关高校的交流概况,希望以代表团此次来访为契机,推动两校关系全面发展。

高迪奥表示,罗马大学与武汉大学有许多共同点,这是两校发展校际关系的良好基础。现在有越来越多学生愿意选择到武汉大学学习知识并体验中国文化,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教学合作和学生交流。

双方就扩大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续签了两校校际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促进教职人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学术、科研信息和出版物共享;在协议规定的学科领域举行学术研讨会和开办课程班。

代表团还访问了国际教育学院,就汉语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并看望了该校现在我校学习的5名学生。

罗马大学即罗马第一大学,建于1303年,是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大学、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全欧洲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学生11万余人。优势专业有考古学、心理学、统计学、药剂学、建筑学等。我校自2008年10月与该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先后在汉语教育、经济管理、数学等领域与该校开展合作。

(摄影:张钰璇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