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唱响民族韵 共筑珞珈梦(组图)

第三届民族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09:5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晓庆、地丽娜孜·阿里木江)“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55日,桂园操场上载歌载舞、一片欢腾,我校第三届民族文化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湖北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出席。

赵雪梅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将有效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和交融,希望同学们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团,以实际行动,争当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争当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

来自汉、回、壮、藏、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土家、彝、蒙古、苗、侗、满、朝鲜族14个民族的学生代表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文化节还设立了文化展示区,陈列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品、民族风俗、珍藏典籍、民族服饰和乐器等。

千余名师生现场体验了这场视觉、听觉、味觉的民族盛宴。大家一边品尝着各民族特色传统美食,一边穿梭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各族展览台里,了解民俗知识、试穿民族服饰、学跳民族舞蹈。操场上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据悉,目前学校有少数民族学生4700余人,涵盖土家、壮、回、苗、满、蒙古、维吾尔、藏等40多个民族。学校从2016年开始举办民族文化节,旨在通过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一年一度的文化节现已成为促进各民族师生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平台。

(摄影:周立超、 阿尔什尼古丽·叶尔肯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