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校友来校作报告

畅谈国际民航组织与新一代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05-01 15:10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路漫)“选择成为国际公务员的工作很具有挑战性,需要具备高尚情操、奉献精神、心理准备、技术准备等,你才能够铺好道路。”4月28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柳芳校友受邀来校,作题为“国际民航组织与新一代专业人才培养”的报告。

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会见柳芳一行,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赵雪梅在报告会致辞中表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参与国际事务的国际化人才,是学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学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9所在汉高校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柳芳结合十余年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管理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国际民航组织的基本情况和进入国际组织的渠道和路径。

柳芳指出,要成为国际公务员,在国际组织里成为领导者,需要有准备和历练的过程,单从知识、技术准备是不够的,要从思想、道德上做好准备,作为国际公务员,需要德才兼备,德更重要,才是基础,光有才没有德也不行。

柳芳认为,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所需要的人才更多,在这个舞台上大有发展空间和机会,需要大批年轻人。2030年全球航空运量要翻番达到80亿人次,需要62万飞行员,驾驶100座或更大飞机,不少于80%是新飞行员,这个行业需要新一代年轻人加入,给年轻一代提供很好的就业发展机会。她欢迎大家加入国际民航组织或联合国系统其他各专门机构。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6号)精神,引领学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培养推送我校优秀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我校从上学期就开始举办推进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系列讲座,通过邀请在主要国际组织履职的高级官员、校友,举办专场主题讲座或论坛,帮助学生了解国际组织相关动态和如何才能进入国际组织,对推进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相关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根据安排,学校5月8日还将承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联合开展的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武汉站活动。

(摄影:刘文彬、邱杨菲,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