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17名师生参加国际图书情报领域顶级学术盛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18:31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昕)国际顶级信息学院联盟年会(iConference 2018)近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师生17人与会,与国际同行进行充分密切的学术交流。

iConference年会是国际图书情报领域的顶级学术盛宴,信息管理学院是唯一入选该联盟核心小组成员的中国会员机构,于2017年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情报科学和数据科学系联合举办年会;这也是该年会首次在亚洲召开。

今年主题是“变革数字世界(transforming digital worlds)”,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诺森比亚大学共同组织。共吸引468名注册学者参与,会议交流形式丰富多彩,包括完整论文42篇、初步结果论文40篇、同行评审展报67份,以及10场发人深省的学术研讨会和13场特别互动会议。

会上,信息管理学院3篇完整论文、2篇初步结果论文、5份展报以及1篇最佳实践论文被收录,并与国际同行进行深入研讨。

据悉,iConference年会是信息管理学院重点资助参会的国际会议之一。近年来,学院极力倡导师生参加国际重要学术会议活动,提升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紧跟并力争引领国际研究前沿,扩大了学院在图书情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提升国际学术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供图:吴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